1萬美元掉機場 4月後歸原主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6日電)越南裔的美籍男子今年3月間,在桃園國際機場轉機時遺失1萬美元,全案在清潔工人拾金不昧、航警局鍥而不捨下,讓鉅款在4個月後物歸原主。

1名越南裔的美籍男子今年3月1日經桃園國際機場轉機時,不慎將口袋放有1萬美元的藍色外套放在機場。當時清潔工撿到後,立即交由航空警察局處理。

航警局查看外套內證件發現寫著越南文,經過機場越南籍阮姓工作人員協助後,發現證件類似越南戶籍謄本。

航警局過濾錄影帶畫面,初步研判男子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飛往美國,並持美國護照登機,研判為越南裔的美籍人士。

航警並發現,男子發現自己外套遺失後,匆忙與地勤人員詢問事宜,最後因飛機即將起飛,無奈只好登機。

航警局隨後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絡,希望查詢文件上寫著「LE HILL TAN」的男子下落,但經過2個多月查詢,AIT回應並無男子資料。

航警局鍥而不捨,認為文件的姓名可能與護照正式姓名不同,經過調查所有轉機的名單中,發現有旅客姓名「LE TAN HUU」較為相似,因此再度去電AIT,希望男子能與航警局聯絡。

6月底,航警局終於收到AIT找到男子的通知,而男子將護照、綠卡影本寄給AIT希望代為領取,但AIT以1萬美元非小數目,希望當事人來台處理。

男子最後經由友人利用電子郵件與航警局聯絡,並且委託在台的陳姓男子於7月12日持委託書領取。

整起「1萬美元漂流記」,終於在機場清潔工拾金不昧、航警局員警經過數十小時抽絲剝繭,鍥而不捨,過濾旅客名單、錄影帶後,才讓鉅款物歸原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