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案夭折 新闻集团股价大跌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雪梨14日法新电)梅铎旗下报纸涉嫌窃听丑闻,让该集团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的计划在政府及公众反对下宣布告终。“新闻集团”(NewsCorp)股价今天在澳洲早盘跌幅超过3%。

“新闻集团”股价今天下跌3.73%,来到每股15.29元澳币。

“新闻集团”在今天之前,分别在昨天及12日大跌3%和4.5%,让该股跌至18个多月来最低点。

这起由媒体高层引发的电话窃听及贿赂风暴,迫使该集团旗下最热卖的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骤然吹下熄灯号,梅铎(Rupert Murdoch)的传媒帝国因此蒙尘。

梅铎之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以及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onal)执行长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同样受到传唤。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警告,任何在此案被判有罪者,将无法在英国媒体界担任任何职位。(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