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案夭折 新聞集團股價大跌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雪梨14日法新電)梅鐸旗下報紙涉嫌竊聽醜聞,讓該集團併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的計畫在政府及公眾反對下宣布告終。「新聞集團」(NewsCorp)股價今天在澳洲早盤跌幅超過3%。

「新聞集團」股價今天下跌3.73%,來到每股15.29元澳幣。

「新聞集團」在今天之前,分別在昨天及12日大跌3%和4.5%,讓該股跌至18個多月來最低點。

這起由媒體高層引發的電話竊聽及賄賂風暴,迫使該集團旗下最熱賣的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驟然吹下熄燈號,梅鐸(Rupert Murdoch)的傳媒帝國因此蒙塵。

梅鐸之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以及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onal)執行長麗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同樣受到傳喚。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警告,任何在此案被判有罪者,將無法在英國媒體界擔任任何職位。(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