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大党推临时动议 促放弃收购案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讯】英国三大党的议员们准备在星期三,对默多克的媒体帝国扩充计划施压,在国会提出临时动议,要求新闻集团(News Corp)撤回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的并购案。

英国在野党工党(Labour Party)将提出一项临时动议, 敦促默多克放弃以14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61%股份的计划。

这项临时动议受到英国两党联合政府的支持,虽然没有法律约束力,这显示出电话窃听丑闻爆发后,英国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媒体王国的作为非常反感。

窃听丑闻仍在继续发酵,从《世界新闻报》扩大到新闻集团另两家报纸,英国前首相布朗与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等都是窃听受害者之一,而且受害者人数很可能高达数千人以上,甚至波及到其他国家。

英国国会星期二要求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他的儿子詹姆斯和前《世界新闻报》编辑布鲁克斯在下周前往国会接受问讯。

世界新闻报传出电话窃听丑闻后,已经在上周末停刊,英国部会大臣近日不断遭受政治压力,促其封杀这项购并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