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大选维安无差别待遇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1日电)国安局今天表示,提供每位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安全维护使用的车辆型式、数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弹扫街车1 辆,也会视状况,灵活调配运用总统候选人防弹座车,绝无差别待遇。

报载指国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因应明年初总统大选候选人安全,将启动“安维5号”计划,竞选连任的总统马英九大选期间搭乘具防弹功能的特勤车辆,但因购车预算不足,特勤中心仅能采购无防弹性能的国产车供民主进步党参选人蔡英文使用。

国安局上午对此发布新闻稿表示,国安局提供每位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安全维护使用的车辆型式、数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弹扫街车1 辆;另有关总统候选人防弹座车部分,国安局将根据维安状况需求,灵活调配运用。

国安局说,为因应明年总统大选,国安局将启动“安维5号”计划,并依法于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正式登记后,提供相同特勤维安规格保护,以确保所有候选人安全。

国安局指出,历次总统大选特勤维安工作,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场,对各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维安工作均一视同仁,绝无报载特勤维安规格差别待遇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