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大選維安無差別待遇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國安局今天表示,提供每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使用的車輛型式、數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彈掃街車1 輛,也會視狀況,靈活調配運用總統候選人防彈座車,絕無差別待遇。

報載指國家安全局特勤中心因應明年初總統大選候選人安全,將啟動「安維5號」計劃,競選連任的總統馬英九大選期間搭乘具防彈功能的特勤車輛,但因購車預算不足,特勤中心僅能採購無防彈性能的國產車供民主進步黨參選人蔡英文使用。

國安局上午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安局提供每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使用的車輛型式、數量均相同,其中包含防彈掃街車1 輛;另有關總統候選人防彈座車部分,國安局將根據維安狀況需求,靈活調配運用。

國安局說,為因應明年總統大選,國安局將啟動「安維5號」計劃,並依法於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正式登記後,提供相同特勤維安規格保護,以確保所有候選人安全。

國安局指出,歷次總統大選特勤維安工作,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對各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工作均一視同仁,絕無報載特勤維安規格差別待遇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