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中制靴子谎称澳洲原产 商家被罚43万

【新唐人2011年07月07日讯】珀斯一名网络贸易商做广告宣传中国制造的UGG靴子时,有意误导消费者以为乃澳洲原产,被澳洲联邦法院罚款43万澳元。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上诉到珀斯联邦法院后,联邦法院对澳大利亚Marksun有限公司的这一行为做出了罚款43万澳元的判决,其中10万澳元是由于Marksun未经授权而使用澳洲原产的标帜。

Marksun通过澳洲原产UGG的这一注册商标推销雪地靴。推销广告中描述,靴子为澳洲原产,来自澳大利亚羊毛,并使用袋熊和袋鼠的图像和澳大利亚国旗、悉尼歌剧院的图片,以及官方使用的澳洲原产的绿色和金色的标帜。

联邦法院法官吉尔莫(John Gilmour)表示,该公司故意使用澳大利亚原产商品的特征,来推销中国制造的商品。他认为这一行为是故意的,不诚实的。

吉尔莫还下令,Marksun将永久禁止类似的行为,并且要在每个推广过他的中国UGG产品的网站的主页上发布公告,表明它推销的UGG遭到了法院的处罚。他还责令该公司支付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在这场诉讼中)的花费。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主席塞缪尔(Graeme Samuel)在上周五的声明中表示,这一案例强调,当企业在推广商品时需要小心,以确保宣传材料中没有不实报导。

塞缪尔说:“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认为,原产商品被誉为企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营销工具,因为很多消费者很注重产品为澳洲本地制造。这一结果是个及时的提醒。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反对那些企业误导消费者,谎称商品为澳洲原产的这一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