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购买澳洲农田引发两党关注

【新唐人2011年07月07日讯】中国国有企业购买了澳洲纽省大片良田,引起工党和自由党双方的不安。

据澳新社消息,7月5日自由党议员的周会,对中国国有煤炭公司(神华水印)斥资2.13亿元购买了利物浦平原上的43个农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在工党核心会议上,也有人针对助理财长肖顿称,政府正在对外国所有权的农田进行总体了解一事,提出了问题。肖顿已要求澳洲统计局和澳洲农业和资源经济局汇总数据。

但肖顿提醒人们谨防反对外国所有权的极端情绪,并提醒核心人员土地使用是省政府的问题,称前纽省工党政府出售利物浦平原农田采矿许可证,得到3亿元,而收购也经过了联邦政府的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

在自由党会议上,有消息称,当影子财长霍基发出与肖顿类似的警告时,一些来自乡村的国会议员站起来表达了对允许中国国有企业购买和开采农田从而威胁到澳洲主权和粮食安全等事宜的担忧。

南澳自由党议员塞克( Patrick Secker)则表示,两年前的税法改革 加剧了这一问题。根据税务改革,如果个人其它来源的年收入超过25万元,退税时就不允许扣除农业成本,这使农场所有权更缺乏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