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办冬奥会 体育经济双赢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成功,将为提高韩国冬季运动实力打下基础,也可望激发生产效益20兆4973亿韩元。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体育水准与国力成正比,体育的魅力在于带给民众自豪感和骄傲。平昌申办冬奥会成功带给国民的喜悦,无法用金钱衡量。

不过,大型国际体育盛会带来的经济效果,也不容忽视。据韩国产业研究院分析,平昌冬奥会将激发生产效益20兆4973亿韩元,附加值8兆7546亿韩元、创造就业机会23万个。

报导指出,1948年韩国首次参加冬奥会,截至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韩国共夺得17枚金牌、7枚银牌、7枚铜牌。其中,29枚奖牌来自短道速滑项目。

相对的,韩国在雪上项目上仍然空白,甚至没有一个选手进入前10。雪橇项目更叫人遗憾,国内没有比赛场地,甚至没有训练场地,每到冬季,选手们只能“流浪”海外。

为了成功举办冬奥会,平昌将建设各种赛场,这些赛场将成为韩国新一代冬季运动健将的摇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