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辦冬奧會 體育經濟雙贏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韓國平昌申辦2018年冬奧會成功,將為提高韓國冬季運動實力打下基礎,也可望激發生產效益20兆4973億韓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體育水準與國力成正比,體育的魅力在於帶給民眾自豪感和驕傲。平昌申辦冬奧會成功帶給國民的喜悅,無法用金錢衡量。

不過,大型國際體育盛會帶來的經濟效果,也不容忽視。據韓國產業研究院分析,平昌冬奧會將激發生產效益20兆4973億韓元,附加值8兆7546億韓元、創造就業機會23萬個。

報導指出,1948年韓國首次參加冬奧會,截至2006年的都靈冬奧會,韓國共奪得17枚金牌、7枚銀牌、7枚銅牌。其中,29枚獎牌來自短道速滑項目。

相對的,韓國在雪上項目上仍然空白,甚至沒有一個選手進入前10。雪橇項目更叫人遺憾,國內沒有比賽場地,甚至沒有訓練場地,每到冬季,選手們只能「流浪」海外。

為了成功舉辦冬奧會,平昌將建設各種賽場,這些賽場將成為韓國新一代冬季運動健將的搖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