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全帽游行 骑士无帽撞头亡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奥农达加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警方表示,纽约州北部1场抗议安全帽法令的摩托车游行中,1名参与示威的骑士飞离机车把手、一头撞上人行道之后,送医宣告不治。

州警表示,55岁的康托斯(Philip Contos)昨天下午摔车重伤,当时他骑着自己1983年出厂的哈雷重机车(Harley-Davidson)参加第11届的年度“骑车偏不戴安全帽游行(Helmet Protest Run)。参加群众全都无帽驾驶。

死者兄长表示,他弟弟是卡车司机,曾投身军旅,生前讨厌政府。“他很叛逆。他就是喜欢这样,什么事情都要抗议。”

州警指出,如果康托斯事发当时有戴安全帽,现在就还是一尾活龙。

不过,规划示威的机车车友会1名分会负责人拉斯邦(Christinea Rathbun)表示,康托斯的死不会影响他们对戴帽法令的立场。

她说:“绝对不会。”“这不会阻止我们抗议人们应有权决定骑车要不要戴安全帽。危险是自己家的事。”(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