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安全帽游行 騎士無帽撞頭亡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奧農達加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警方表示,紐約州北部1場抗議安全帽法令的摩托車游行中,1名參與示威的騎士飛離機車把手、一頭撞上人行道之後,送醫宣告不治。

州警表示,55歲的康托斯(Philip Contos)昨天下午摔車重傷,當時他騎著自己1983年出廠的哈雷重機車(Harley-Davidson)參加第11屆的年度「騎車偏不戴安全帽游行(Helmet Protest Run)。參加群眾全都無帽駕駛。

死者兄長表示,他弟弟是卡車司機,曾投身軍旅,生前討厭政府。「他很叛逆。他就是喜歡這樣,什麼事情都要抗議。」

州警指出,如果康托斯事發當時有戴安全帽,現在就還是一尾活龍。

不過,規劃示威的機車車友會1名分會負責人拉斯邦(Christinea Rathbun)表示,康托斯的死不會影響他們對戴帽法令的立場。

她說:「絕對不會。」「這不會阻止我們抗議人們應有權決定騎車要不要戴安全帽。危險是自己家的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