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牙医协会会长 送华人护牙窍门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197)不少华人都以为只要每天刷牙就不生牙病,到牙科诊所检查和洗牙是一件奢侈的事。护牙问题的误区到底在哪里?一起来听听美国的牙科专家们怎么说。

许多华人新移民,由于缺乏牙科护理知识和受以前生活习惯的影响,没有进行正常必要的牙齿清洗和口腔保健。其实正确的刷牙方法、常规洗牙和牙齿保健以及口腔护理,像日常用牙线清牙等,对牙齿的健康和美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早在84年就在法拉盛开诊所的叶医生见证了华人社区牙医行业的发展。

叶医生:“以前我刚开始开业的时候,法拉盛只有大概不到十个牙医师,现在大概上百个了。”

同时牙科学院的亚裔学生也越来越多。

全美牙医协会当选会长 坎克农医生Dr. Bill Cacnon:“有的牙科学院亚裔学生在总比例上,可能占三分之一,也许40%或45%,我们当然欢迎这个现象。”

拥有近16万会员的全美牙医协会当选会长坎克农医生认为:协会当务之急是帮助社区打破就医障碍。

坎克农医生:“找出这个国家存在什么障碍,用我们的发现去比较其他国家,看清是什么障碍真正阻挡了患者获得医疗,一个障碍一个障碍的处理,努力清除那些障碍,从而让国人又好又快的得到医疗。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得到医疗,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得到好护理。”

叶医生认为除了价格因素,主要是文化和习惯障碍了华人到牙科就诊。

纽约前华人牙医协会会长叶启示:“我们华人对口腔和牙齿的保健不像美国人这么重视,只有通常牙齿有病痛的时候才会去找牙医师,其实牙科的预防也很重要。我们中国人一般都是等牙齿有洞,痛了,问题很大了,不得已才去看牙医,那个时候问题就大一点”。

坎克农医生也强调预防的重要性:“我最大的建议是主动求医,总是主动求医,预防是至今最好的办法,别等到不得不被治疗。”

从多年的行医经验中,叶医生为华人总结出一套实用的牙科保健方法。

叶医生:“早晚一定要刷牙,还有要用牙线,然后差不多每六个月给牙医师检查一下,洗洗牙,然后看看有没有蛀牙,有没有牙周病,那都可以很简单的把它处理好,不要等到牙齿都要拔了才去找牙医,那个时候问题就会比较大了” 。

美国的大多数保险公司提供一年一到两次免费检查和洗牙,鼓励预防型护牙方法。详情敬请网上查询。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