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缺料 美车厂市占率过半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汽车业数据今天显示,由于日本地震导致汽车业零件供应短缺,上半年底特律三大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自2008年9月以来首度过半。

日本的丰田(Toyota)与本田(Honda)汽车公司因311东日本大地震受创最重。严重的经济衰退导致汽车销售量降到数十年来未见的低水准后,美国汽车业正要开始复苏,这场地震又打乱全球供应链。

美国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表示,这有助提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公司(Ford)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的市占率,从4月的46.5%增至5月的49.6%后,再增至6月的50.1%。

福特销售分析师皮巴斯(George Pipas)警告,市占率增加可能是“短期的”,他指出,这些车厂只是达到既有销售目标,但因整体市场萎缩,才导致市占率增加。

他在视讯会议中说:“随着分母变小,我们的市占率还会持续增加。”

汽车业者因存货快售罄,于是削减优惠,甚至调高价格,导致5月的汽车业销售量急遽下滑。

居高不下的油价也会影响销售成果。(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