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 谢淑薇混双挺进16强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9日专电)台湾网球选手谢淑薇与澳洲选手韩利今天在温布顿混合双打比赛,以2比1击败大会第2种子白俄罗斯与哈萨克选手的组合;顺利挺进16强。

谢淑薇与韩利(Paul Hanley)这场比赛原订27日举行,因为下雨2次延后,由于韩利的男双比赛昨天也因雨而暂停,今天才开始进行,长时间比赛后再参加混双比赛,体力略有不济,但场上表现未受影响。

终场谢淑薇与韩利以6比4、5比7及6比4,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墨尼(Max Mirnyi)与哈萨克选手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两队对战超过2小时才分出高下。

比赛傍晚在第2球场进行,直到晚上8点35分才结束,第1盘你来我往,势均力敌,在盘末点时谢淑薇与韩利成功破发对手发球局,拿下第1盘。

第2盘对手反攻,谢淑薇与韩利发球局被破发,失掉第2盘。第3盘谢淑薇成功救球,并在赛末点击出关键致胜球,表现十分精彩,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叫好。

谢淑薇赛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这是她第1次与韩利搭挡比赛,“韩利不论是接发球、上网、截击、快速移位等都非常好,是全方面的球员”,她对今天2人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谢淑薇说,虽然是第1次搭配,但她和韩利的默契很好,在场上有说有笑,打起来很轻松,席薇多娃是去年温网与美网女双冠军,墨尼也刚在今年法网拿下男双冠军,“能一举击败2个重量级有丰富经验的选手,实在不容易”。

赢球后韩利给谢淑薇一个拥抱,2人都笑开怀,谢淑薇并向在场频频鼓掌的观众表达谢意。

明天谢淑薇与韩利将迎战大会第15种子,以色列选手芮姆(Andy Ram)与美国选手萧妮西(Meghann Shaughnessy),她对搭挡很有信心,将全力备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