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钱货 加核子反应炉民营化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9日专电)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将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应炉部门售予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公司拉瓦棱公司。售价为1500万加元(约1540万美元),外加特许权费(royalty)。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of Canada Ltd)仍将保留过去的负债。加拿大原子能公司过去负债究竟有多少,目前尚不清楚。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应炉部门的1200名员工,将转至拉瓦棱公司(SNC-Lavalin) 设于蒙特娄的Candu Energy分公司。

特许权费将于未来兴建新的核子反应炉,及延长现有核子反应炉使用年限时支付。加拿大政府将保留重水式铀反应炉(Candu)科技的智慧财产权。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的核子反应炉部门负责设计并建造重水式铀反应炉。由于一直不赚钱,加政府2009年即计划出售。

拉瓦棱公司收购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应炉部门后,将向安大略省及约旦,罗马尼亚,阿根廷,土耳其,中国等促销加拿大重水式铀反应炉。

拉瓦棱收购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应炉部门的手续,应可于今年秋季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