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貨 加核子反應爐民營化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9日專電)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將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應爐部門售予加拿大最大的工程公司拉瓦稜公司。售價為1500萬加元(約1540萬美元),外加特許權費(royalty)。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Atomic Energy of Canada Ltd)仍將保留過去的負債。加拿大原子能公司過去負債究竟有多少,目前尚不清楚。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應爐部門的1200名員工,將轉至拉瓦稜公司(SNC-Lavalin) 設於蒙特婁的Candu Energy分公司。

特許權費將於未來興建新的核子反應爐,及延長現有核子反應爐使用年限時支付。加拿大政府將保留重水式鈾反應爐(Candu)科技的智慧財產權。

加拿大原子能公司的核子反應爐部門負責設計並建造重水式鈾反應爐。由於一直不賺錢,加政府2009年即計劃出售。

拉瓦稜公司收購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應爐部門後,將向安大略省及約旦,羅馬尼亞,阿根廷,土耳其,中國等促銷加拿大重水式鈾反應爐。

拉瓦稜收購加拿大原子能公司核子反應爐部門的手續,應可於今年秋季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