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缉的独裁者巴希尔访华引争议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因为犯下种族屠杀罪和战争罪,而被国际法庭通缉的苏丹独裁者巴希尔星期二(28日)抵达北京,与中共官员会晤,这比计划行程晚了一天。 不少国际人权组织谴责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巴希尔。

北京时间周二下午四点半,巴希尔抵达北京,他将在周三与胡锦涛会面。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指责北京邀请巴希尔访问是对达富尔大屠杀受害者的侮辱,并要求中国在巴希尔抵达后将他逮捕。

国际特赦组织也表示,如果北京欢迎巴希尔就等于成为“国际战犯的避难所。”

人权观察中国研究员尼考拉斯.伯丘林:“给巴希尔,这个在国际法庭面临种族屠杀和战争罪指控的人,皇帝般的待遇,是在包庇他。 这是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

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巴希尔的重要支持者。包括向他提供武器。7月9日南部苏丹将脱离北部苏丹独立,巴希尔在南北苏丹分裂之前访华,是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