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緝的獨裁者巴希爾訪華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因為犯下種族屠殺罪和戰爭罪,而被國際法庭通緝的蘇丹獨裁者巴希爾星期二(28日)抵達北京,與中共官員會晤,這比計划行程晚了一天。 不少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巴希爾。

北京時間週二下午四點半,巴希爾抵達北京,他將在週三與胡錦濤會面。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指責北京邀請巴希爾訪問是對達富爾大屠殺受害者的侮辱,並要求中國在巴希爾抵達後將他逮捕。

國際特赦組織也表示,如果北京歡迎巴希爾就等於成為「國際戰犯的避難所。」

人權觀察中國研究員尼考拉斯.伯丘林:“給巴希爾,這個在國際法庭面臨種族屠殺和戰爭罪指控的人,皇帝般的待遇,是在包庇他。 這是發出了一個錯誤的信號”

過去幾年,中國一直是巴希爾的重要支持者。包括向他提供武器。7月9日南部蘇丹將脫離北部蘇丹獨立,巴希爾在南北蘇丹分裂之前訪華,是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