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 下令逮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海牙27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刑事法庭(ICC)今天依违反人道罪,对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其子塞夫(Saif al-Islam)和利比亚情报局长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发出逮捕令。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利比亚屠杀示威者一事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后,刑庭首席检察官莫瑞诺─欧堪波(Luis Moreno-Ocampo)5月要求刑庭发出逮捕令。

法官说,战争罪法院的法官今天对卡扎菲与2名亲信发出逮捕令。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听审中,法官摩纳赓(Sanji Mmasenono Monageng)说,“本庭在此对卡扎菲发出逮捕令。”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今天进入第100天。北约的空袭有效缓解政府军对反抗军占领城市的包围。但是卡扎菲仍然大权在握,因此爆发全面内战的忧虑始终存在。

联合国统计,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军民在战斗中丧生,大约65万人逃离国境,24万3000人在国内流离失所。(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