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 下令逮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海牙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刑事法庭(ICC)今天依違反人道罪,對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其子塞夫(Saif al-Islam)和利比亞情報局長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發出逮捕令。

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利比亞屠殺示威者一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後,刑庭首席檢察官莫瑞諾─歐堪波(Luis Moreno-Ocampo)5月要求刑庭發出逮捕令。

法官說,戰爭罪法院的法官今天對卡扎菲與2名親信發出逮捕令。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聽審中,法官摩納賡(Sanji Mmasenono Monageng)說,「本庭在此對卡扎菲發出逮捕令。」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今天進入第100天。北約的空襲有效緩解政府軍對反抗軍占領城市的包圍。但是卡扎菲仍然大權在握,因此爆發全面內戰的憂慮始終存在。

聯合國統計,已經有數以千計的軍民在戰鬥中喪生,大約65萬人逃離國境,24萬3000人在國內流離失所。(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