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 降男性心脏病发概率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美国1份研究指出,充分摄取维生素D建议摄取量的男性,心脏病发或中风概率,比摄取少量维生素D的男性来得低。

这份研究追踪调查约11万9000名成人长达20年,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Clinical Nutrition)。研究发现,每天摄取维生素D至少600国际单位(IU)的男性,心脏病发或中风概率,比每天摄取不足100 IU的男性降低16%。600 IU为每日建议摄取量。

然而在女性当中却没有相同模式。此篇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系学者孙启(Qi Sun,译音)率领。

他写道:“观察显示,摄取较多维生素D,和降低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女性则否。”

但孙启和其他报告作者也表示,此发现不足以证明维生素D确实是男性患病概率降低的功臣。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包括鱼类、蛋类、强化牛乳,和鱼肝油等。(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