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师糊涂?埃德客机纽约险相撞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法新电)美国当局今天说,他们正在调查纽约甘迺迪机场20日一起两架客机险些相撞的事件。这两架客机分别属于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和埃及航空(Egypt Air)。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声明说,德国汉莎航空411班机20日紧急停止起飞,以避免与埃及航空986班机相撞,航空总署正在调查两架飞机“非常接近”的事件。德航这架班机是A340空中巴士客机,埃航则是波音777客机。

航空总署说,这架预定飞往慕尼黑(Munich)的德航班机当时正在22号右跑道,“塔台人员已准许起飞”。

它说,但同时,“埃航986班机的驾驶也正确的重复塔台滑行的指示,不过却未能按照指示转弯,并且越过22号右跑道的暂停线”,这个暂停线距离22号右跑道不到76公尺。

声明说:“埃航986班机并未进入跑道。塔台人员指示德航411班机停止起飞滑行。”德航班机最后在冲到埃航班机位置前停住。(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