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糊塗?埃德客機紐約險相撞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法新電)美國當局今天說,他們正在調查紐約甘迺迪機場20日一起兩架客機險些相撞的事件。這兩架客機分別屬於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和埃及航空(Egypt Air)。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聲明說,德國漢莎航空411班機20日緊急停止起飛,以避免與埃及航空986班機相撞,航空總署正在調查兩架飛機「非常接近」的事件。德航這架班機是A340空中巴士客機,埃航則是波音777客機。

航空總署說,這架預定飛往慕尼黑(Munich)的德航班機當時正在22號右跑道,「塔台人員已准許起飛」。

它說,但同時,「埃航986班機的駕駛也正確的重覆塔台滑行的指示,不過卻未能按照指示轉彎,並且越過22號右跑道的暫停線」,這個暫停線距離22號右跑道不到76公尺。

聲明說:「埃航986班機並未進入跑道。塔台人員指示德航411班機停止起飛滑行。」德航班機最後在衝到埃航班機位置前停住。(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