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摔跤乐趣多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新闻周刊(274)大家熟悉的奥运会摔跤、击剑和 日本相扑,都属于中规中矩、严肃而认真的角斗,其实在民间也有着各种各样,重在娱乐的打斗活动。

蓝天白云下,纸板搭建的临时城堡大门,就像童话书里的插画。城门边粘帖的标志,记录着这项名为“科茨沃尔德奥林匹克比赛”(Cotswold Olimpick Games)的游戏,已经延续了400年。

微风中,选手们抓起大把大把的稻草,使劲儿往裤管里塞,更有人过瘾的撩起裤子,抓起草就往袜子里装。可别小瞧准备就绪的救护车,这些就是为比赛做的准备。

教练手把手,不停地叮嘱所有选手,只能踢膝盖以下部位,而比赛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动作要快、身手要敏捷,而且要有耐力。

参赛选手马修•菲舍:“看起来很有趣,有点让人骄傲,你可以告诉别人,参加过这个疯狂的游戏。”

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擦拳磨掌、严阵以待,而裁判则是手拿长杆,明察秋毫。裁判詹姆斯•魏斯曼(JAMES WISEMAN)说,看比赛的 和参加比赛的都需要有一颗强壮的心脏,能抵挡得住激烈运动的刺激。的确,尽管比赛的节奏并不是很快,但是紧张的气氛,不亚于奥运会。

记者:“比赛跟看起来一样难吗?”

参赛选手本•考菲尔德:“更难,不过我让它看起来很轻松,实际很难。”

记者:“你进入决赛了吗?”

本•考菲尔德:“是的,但我不想。”

来自澳大利亚的光脚男亨特(Jessie Hunt),也入围决赛,仅从块头上比,就很容易理解他跟考菲尔德决赛的结果。

最终,32岁的英国选手考菲尔德捧得本年度的比赛冠军。

印度也有古老的武术。正在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MANIPUR)格斗的孩子们,就是用传统的印度武术,参加第11届柴比大赛(11th Cheibi Championship)。

最早,柴比是用钢铁铸成的剑和盾牌进行格斗的。现在为了安全,已经改成了软皮做的长棍和厚皮子做的盾牌。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