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摔跤樂趣多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新聞週刊(274)大家熟悉的奧運會摔跤、擊劍和 日本相撲,都屬於中規中矩、嚴肅而認真的角鬥,其實在民間也有著各種各樣,重在娛樂的打鬥活動。

藍天白雲下,紙板搭建的臨時城堡大門,就像童話書裏的插畫。城門邊粘帖的標誌,記錄著這項名為“科茨沃爾德奧林匹克比賽”(Cotswold Olimpick Games)的遊戲,已經延續了400年。

微風中,選手們抓起大把大把的稻草,使勁兒往褲管裏塞,更有人過癮的撩起褲子,抓起草就往襪子裏裝。可別小瞧準備就緒的救護車,這些就是為比賽做的準備。

教練手把手,不停地叮囑所有選手,只能踢膝蓋以下部位,而比賽獲勝的關鍵,就在於動作要快、身手要敏捷,而且要有耐力。

參賽選手馬修•菲舍:“看起來很有趣,有點讓人驕傲,你可以告訴別人,參加過這個瘋狂的遊戲。”

比賽開始了,選手們擦拳磨掌、嚴陣以待,而裁判則是手拿長杆,明察秋毫。裁判詹姆斯•魏斯曼(JAMES WISEMAN)說,看比賽的 和參加比賽的都需要有一顆強壯的心臟,能抵擋得住激烈運動的刺激。的確,儘管比賽的節奏並不是很快,但是緊張的氣氛,不亞於奧運會。

記者:“比賽跟看起來一樣難嗎?”

參賽選手本•考菲爾德:“更難,不過我讓它看起來很輕鬆,實際很難。”

記者:“你進入決賽了嗎?”

本•考菲爾德:“是的,但我不想。”

來自澳大利亞的光腳男亨特(Jessie Hunt),也入圍決賽,僅從塊頭上比,就很容易理解他跟考菲爾德決賽的結果。

最終,32歲的英國選手考菲爾德捧得本年度的比賽冠軍。

印度也有古老的武術。正在東北部的曼尼普爾邦(MANIPUR)格鬥的孩子們,就是用傳統的印度武術,參加第11屆柴比大賽(11th Cheibi Championship)。

最早,柴比是用鋼鐵鑄成的劍和盾牌進行格鬥的。現在為了安全,已經改成了軟皮做的長棍和厚皮子做的盾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