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式泳池 儿童溺水风险高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0日专电)炎炎夏日,不少家长购买充气式小型泳池让孩子戏水消暑。美国小儿科学会出版的“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报导,儿童在这类泳池也有溺水死亡风险,家长不可轻忽。

最新一期“小儿科期刊”报导,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的全国儿童医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与位于马里兰州的环保安全组织“独立安全顾问”(Independent Safety Consulting)联合进行的调查研究发现,从2001年到2009年,美国发生209起12岁以下孩童的游泳死亡意外,以及35件12岁以下孩童差点溺水死亡的事件,其中高达94%的孩童年龄不到5岁,而且81%的这些意外都发生在游泳季节。

这项调查研究的重点放在可携式游泳池,包括婴幼儿专用的小型泳池,水深超过18英寸(约45公分)的较大型充气式泳池,还有水深达4英尺(约122公分)的软垫泳池。

主持这项研究的全国儿童医院伤害研究暨政策中心主任史密斯(Gary Smith )指出,平均算起来,夏季每隔5天就会发生有1名孩童在自家后院的充气式泳池溺水的意外。

不管在超市、大卖场或百货公司,可携式泳池随处都可买到,每逢夏季更是热门商品。

史密斯表示,由于这些泳池价格低廉,购买方便,组装也很容易,很多家长买来使用却轻忽了安全问题。

他强调,家长必须了解到,就算是在充气式游泳池里,幼龄儿童也是会面临溺水风险的,如同在普通的游泳池一样。

这项研究发现,充气式泳池的儿童溺水意外,发生原因经常是小朋友自己开门跑进泳池,或者自行拿梯子爬进泳池,有时候儿童玩水时虽然家长也在一旁,却因为讲电话或忙?其他事情,疏忽下就发生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