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效应 传Skype砍主管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据彭博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说法报导,被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收购的网路通话服务业者Skype Technologies SA在完成交易前解雇多名资深主管,此举能降低他们的分红价值。

基于离职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Skype副总裁葛尔(David Gurle)、狄恩(Christopher Dean)、萧奥(Russ Shaw)和艾柏特(Don Albert)全都被炒鱿鱼。

此外,行销长毕伍雪(Doug Bewsher)和人力资源主管吉勒斯皮(Anne Gillespie),以及Skype今年收购Qik而加入的主管桑卡拉(Ramu Sunkara)与康帕(Allyson Campa)也都遭解雇。

消息人士指出,Skype此时开除主管,代表股票选择权的价值会比他们待到微软85亿美元收购案完成时还低。

研究机构Boyden董事总经理席姆斯(Neil Sims)表示,若有公司被并购,薪酬通常和收购价紧密相关。驻旧金山的席姆斯表示:“如果你是过渡团队的一员,那一切都没事,否则你就得打包走人。不过你若是突然被开除,没有离职条件也没经过协商,你很有可能会失去尚未取得所有权的选择权。”

银湖合伙公司(Silver Lake)2009年领军,以20亿美元从电子海湾(eBay Inc.)收购Skype的70%股权。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私募基金和数名Skype董事指明谁该卷铺盖走人的动作相当积极。

银湖发言人法瑞里(Jenny Farrelly)和微软发言人萧奥(Frank Shaw)都不愿发表评论。

Skype发言人奥萧尼西(Brian O’Shaughnessy)表示:“Skype已进行部分管理异动,这是近期内部变动的一环。”

银湖去年从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延揽贝茨(Tony Bates),取代Skype前执行长席佛曼(Josh Silverman)。贝茨上任后试图让Skype重回以工程为中心的本质,并加快为1.7亿活跃用户提供更多功能的速度。另一方面,贝茨也增进全球管理结构的效率,先前这块领域权力分散,充斥地域纷争与官僚迟缓的问题。

在微软上月同意收购前,Skype原本朝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向迈进。

微软5月10日宣布收购Skype,并打算让Outlook电子邮件、Xbox游戏主机、Windows行动电话和企业电话软体都和Skype做连结。Skype透过网路提供的语音和视讯通话,主要是由消费者使用。

根据17日发出的声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已通过微软收购Skype一案。(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