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中国阻挡调查假冒电子零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两党资深议员星期二说,委员会幕僚目前正在香港,尝试入境中国深圳,调查电子零件仿冒问题,不过,中国官员拒发签证予以配合。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敦促中国允许美国调查人员进入中国,就中国伪劣电子产品流入美国武器系统展开调查。

*仿冒国防工业零件疑来自深圳*

据《美国之音》报导,莱文参议员14号说:“过去几个月,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两党议员跟美国厂商、经销商、与国防承包商交谈,他们几乎一致指出,这些仿冒的电子零件来自中国,尤其是广东省深圳。”

两位参议员表示,他们希望中国驻美大使馆能够协助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幕僚取得签证,实地到深圳进行调查,不过,中方并不帮忙。

*美国会幕僚求助美驻香港总领事*

麦凯恩参议员说,中国官员应该发签证,而不是坚持中方必须参加美国国会幕僚跟深圳当地厂商代表的每一场私人会面,才给予签证。他对中方此举感到失望。

麦凯恩参议员说,中国限制美国国会幕僚进入深圳,跟被指控生产仿冒电子零件的厂商会晤,显示在中国自由被限制的程度。

麦凯恩说,清除假冒伪劣电子产品也对中国有利,因为这会损害中国公司的利益。

他说,这一问题关系到美国自卫武器系统的可靠性。

莱文说,调查报告发现假冒电子产品“渗透”进美国国防部的供应链,包括F-15战机的微处理器和美国导弹防御局的电子硬件系统。

路透社报导说,中国驻美大使馆尚未评论媒体就此的提问。另外,香港时间15号早上大约11点半,美国国会幕僚会就这个问题跟美国驻香港总领事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