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中国阻挡调查假冒电子零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兩黨資深議員星期二說,委員會幕僚目前正在香港,嘗試入境中國深圳,調查電子零件仿冒問題,不過,中國官員拒發簽證予以配合。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敦促中國允許美國調查人員進入中國,就中國偽劣電子產品流入美國武器系統展開調查。

*仿冒國防工業零件疑來自深圳*

據《美國之音》報導,萊文參議員14號說:「過去幾個月,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兩黨議員跟美國廠商、經銷商、與國防承包商交談,他們幾乎一致指出,這些仿冒的電子零件來自中國,尤其是廣東省深圳。」

兩位參議員表示,他們希望中國駐美大使館能夠協助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幕僚取得簽證,實地到深圳進行調查,不過,中方並不幫忙。

*美國會幕僚求助美駐香港總領事*

麥凱恩參議員說,中國官員應該發簽證,而不是堅持中方必須參加美國國會幕僚跟深圳當地廠商代表的每一場私人會面,才給予簽證。他對中方此舉感到失望。

麥凱恩參議員說,中國限制美國國會幕僚進入深圳,跟被指控生產仿冒電子零件的廠商會晤,顯示在中國自由被限制的程度。

麥凱恩說,清除假冒偽劣電子產品也對中國有利,因為這會損害中國公司的利益。

他說,這一問題關係到美國自衛武器系統的可靠性。

萊文說,調查報告發現假冒電子產品「滲透」進美國國防部的供應鏈,包括F-15戰機的微處理器和美國導彈防禦局的電子硬件系統。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駐美大使館尚未評論媒體就此的提問。另外,香港時間15號早上大約11點半,美國國會幕僚會就這個問題跟美國駐香港總領事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