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飞机欣赏天地景观 2050或实现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公布“未来客舱”设计的细节,将可透视舱壁欣赏天地景观,还有全像游戏机供娱乐,希望在2050年能付诸实现。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这种新型飞机有特别的透视客舱,可以让乘客看到天空,还有数千英尺下的城市与风景。

客舱采用“智慧”壁膜,只要挥挥手,就可以变成透明,也可根据光线状况改变。

新的座椅会感应乘客的体型与需求,提供按摩、饮料,甚至吹出海风或森林精气。

椅上配备全像(holographic)弹出式电玩装置与飞行娱乐系统,可以透过乘客的体温供电。

这架飞机将以仿生工程架构建造,模仿鸟类的骨骼结构。

空中巴士在网站中说:“骨头又轻又强韧,因为它多孔的内部只在需要的地方承载张力,让其他地方留下空间。”

空中巴士说:“运用仿生工程架构,机身有飞机需要的力量,但也能在需要时充分利用多余空间。这不只能减少飞机的重量与燃油消耗量,也可能增加其他功能,像是更方便登机的加大机门与全景窗户。”

客舱的仿生工程构造会涂上生物高分子聚合物薄膜,可控制天然光线、湿度与温度,依据指挥变成透明,消除对窗户的需求。(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