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飛機欣賞天地景觀 2050或實現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公布「未來客艙」設計的細節,將可透視艙壁欣賞天地景觀,還有全像遊戲機供娛樂,希望在2050年能付諸實現。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這種新型飛機有特別的透視客艙,可以讓乘客看到天空,還有數千英尺下的城市與風景。

客艙採用「智慧」壁膜,只要揮揮手,就可以變成透明,也可根據光線狀況改變。

新的座椅會感應乘客的體型與需求,提供按摩、飲料,甚至吹出海風或森林精氣。

椅上配備全像(holographic)彈出式電玩裝置與飛行娛樂系統,可以透過乘客的體溫供電。

這架飛機將以仿生工程架構建造,模仿鳥類的骨骼結構。

空中巴士在網站中說:「骨頭又輕又強韌,因為它多孔的內部只在需要的地方承載張力,讓其他地方留下空間。」

空中巴士說:「運用仿生工程架構,機身有飛機需要的力量,但也能在需要時充分利用多餘空間。這不只能減少飛機的重量與燃油消耗量,也可能增加其他功能,像是更方便登機的加大機門與全景窗戶。」

客艙的仿生工程構造會塗上生物高分子聚合物薄膜,可控制天然光線、濕度與溫度,依據指揮變成透明,消除對窗戶的需求。(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