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阴影未除 喝开水最好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嘉义11日电)塑化剂阴影未除,炎炎夏日想要来个消暑凉饮时,嘉义圣马尔定医院营养师今天建议,还是喝开水最好,低于体温摄氏5至6度,加点现挤柠檬汁或金桔汁,增添风味又生津可口。

圣马尔定医院发表健康新讯,营养师侯玟伊说,自家煮的开水,还是最好的消暑饮品,若是从冰箱取出的饮品,温度一般在摄氏7 度,对气管不佳或有过敏病史的人,可放在室温下20分钟后饮用,记得加盖和注意新鲜度。

侯玟伊说,喝咖啡建议不要加奶精和糖,奶精可增添咖啡风味和浓稠度,但所含饱和脂肪酸很高,反而无法止渴;近年盛行的冷泡茶,要注意茶叶农药检测认证,浸泡30分钟即可,过久释出单宁酸,影响口感又易伤胃。

吃夏日当季水果也不错,侯玟伊建议,芒果、西瓜、荔枝、木瓜等,经济实惠,偶而可取代吃不下饭的午餐,只是一天摄取量不要超过2 个饭碗,糖尿病、肾脏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更应减量。

天气炎热吃不下饭,有人喜欢来点麻辣或油炸等开胃,侯玟伊表示,中医将其列为“易上火”食物,热量不低,更易口干舌燥,建议避免,即使腌渍品也都含高盐分,尽量减少摄取,以免消暑不成,反增身体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