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塑毒风暴 台有信心重拾旅业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受到塑化剂事件影响,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星期三在香港表示,访台的旅客人数下跌两至三成。但他有信心,短期内旅游业有望回升。

谢谓君表示, 台湾政府已经严查塑化剂食品,从5月31日凌晨开始,只会让没有塑化剂的合格食品上架。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针对五大类产品,包括茶饮料、运动饮料、果酱等等之类的产品一律全部下架,到卫生单位送检,有合格标志的才能重新上架。”

他说,塑化剂事件已导致赴台游客人数下跌两到三成,尤其台湾夜市的生意大受影响,但经过台湾对食品严格监管后,有信心旅游业短期内回升。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我们从1月到5月还有10%的成长,接下来还有七个月的时间,我们还要更加的努力,希望650万能够达成,上冲700万。”

去年台湾旅客人数有556万,当中79万人为港澳旅客。多位业界代表都对台湾旅游业充满信心。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张大春局长:“到台湾可以体会悠闲而且很舒适的生活,不会像香港这么紧张。”

台湾南投县清境农场场长刘远忠:“我们那边完全是自然的空气,早上一起床开窗看的是云和海,下午听的是虫鸣鸟叫,真的非常好,适合居住,欢迎各位来深度之旅。”

由台湾观光协会发起,共吸引了200多位台湾旅游业界代表,从9日起至12日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旅游展,推介各种新景点、庆祝节日及优惠给香港市民。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