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订单减 德仪下修财测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全球类比半导体制造龙头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受无线电话晶片需求低迷所累,下修第2季财测,调降后的财测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盘后股价闻讯挫。

德仪发布新闻稿表示,第2季每股盈余将介于每股51-55美元之间,营收介于33.6-35亿美元之间。相较于彭博针对分析师调查预估中值,每股盈余57美分,营收35.5亿美元。

德仪类比晶片应用广泛,从电子书阅读器到工业用空调都有,使得德仪财报成为电子产业需求的风向球。

德仪表示,诺基亚(Nokia OYJ)的晶片订单滑降侵蚀营收。诺基亚是德仪的主要无线客户。

旧金山葛理契公司(Gleacher & Co.)分析师傅利曼(Doug Freedman)表示,诺基亚的财报数据惨不忍睹。他建议买进德仪,并表示他未持有德仪股票。

德仪之前于4月表示,第2季每股盈余将介于52-60美分,营收介于34.1-36.9亿美元。

德仪去年第2季净利7.69亿美元,或每股盈余62美分,营收35亿美元。

德仪股价盘后一度挫5.5%,报30.87美元。德仪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下挫60美分,或1.8%,报32.67美元。

德仪执行长谭普敦(Rich Templeton)正让德仪逐渐淡出数位讯号处理器市场,身为诺基亚主要供应商,德仪一度称霸数位讯号处理器市场。

诺基亚31日表示,旗下装置和服务事业第2季营收将“大幅”低于预测。

德仪副总裁史雷麦克(Ron Slaymak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次下修是因为单一无线客户。”“诺基亚如没撤单,德仪将会朝向原来的财测区间中间点迈进。”

德仪是美国去年营收第2大晶片制造商,仅次于英特尔(Intel Corp.)。(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