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訂單減 德儀下修財測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全球類比半導體製造龍頭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受無線電話晶片需求低迷所累,下修第2季財測,調降後的財測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盤後股價聞訊挫。

德儀發布新聞稿表示,第2季每股盈餘將介於每股51-55美元之間,營收介於33.6-35億美元之間。相較於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中值,每股盈餘57美分,營收35.5億美元。

德儀類比晶片應用廣泛,從電子書閱讀器到工業用空調都有,使得德儀財報成為電子產業需求的風向球。

德儀表示,諾基亞(Nokia OYJ)的晶片訂單滑降侵蝕營收。諾基亞是德儀的主要無線客戶。

舊金山葛理契公司(Gleacher & Co.)分析師傅利曼(Doug Freedman)表示,諾基亞的財報數據慘不忍睹。他建議買進德儀,並表示他未持有德儀股票。

德儀之前於4月表示,第2季每股盈餘將介於52-60美分,營收介於34.1-36.9億美元。

德儀去年第2季淨利7.69億美元,或每股盈餘62美分,營收35億美元。

德儀股價盤後一度挫5.5%,報30.87美元。德儀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下挫60美分,或1.8%,報32.67美元。

德儀執行長譚普敦(Rich Templeton)正讓德儀逐漸淡出數位訊號處理器市場,身為諾基亞主要供應商,德儀一度稱霸數位訊號處理器市場。

諾基亞31日表示,旗下裝置和服務事業第2季營收將「大幅」低於預測。

德儀副總裁史雷麥克(Ron Slaymaker)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這次下修是因為單一無線客戶。」「諾基亞如沒撤單,德儀將會朝向原來的財測區間中間點邁進。」

德儀是美國去年營收第2大晶片製造商,僅次於英特爾(Intel Corp.)。(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