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风波 台北美食展业绩受损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台北举办九天的美食展,希望吸引海内外老饕来尝鲜,不过受塑毒风波影响,即使有合格检验的业者都说,这回业绩降了两三成,担心台湾美食王国的名号受损。

“芒果冰,只要一百块喔,要买要快喔”

日正当午,美食展的知名冰品夺人眼目,打出特价优惠抢顾客,不过放眼望去,现在塑化风波的五大类食品,冰淇淋、果酱、饮料在场内通通见得到,海内外民众对于台湾食物还有信心吗?

民众:“现在也还好,就不会太选择”
民众:“我觉得有影响,不过我们”

外国民众:“没听说,没听说过”
外国民众:“塑化物,有我在新闻看到,(对台湾食物有信心),对对,没问题,这里每个吃的地方都很好”

观展的民众表示放心,因为每摊业者通通摆出合格,也强调天然食材,现作无添加剂。不过老板透漏,受塑化风波影响,原本刺激业绩的美食展,人潮还是少了。

业者:“我觉得还是有比以往美食展稍为有落差一点,我觉得大概有下降两成到三成左右,当然有摆放合格证书,会比其他店家有优势多了,尤其是像我们台湾是水 果王国,甚至是小吃,然后都以这些闻名,那我觉得要怎么把信心重新建立,这也是我们未来很艰辛的路途”

老板语重心长,希望政府脚步赶上每天披露的塑毒食物,根本上给民众交代,留住台湾美食王国名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博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