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菲利普亲王90大寿即将到来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英国皇室在上月底威廉王子举行举世瞩目的“世纪婚礼”之后,又在本月将再次迎来一件大喜事。6月1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迎来90大寿。他同女王的婚姻已经持续了64年。

到目前为止英国王室还没有对外公布关于菲利普亲王生日庆典的任何音讯。

菲利浦亲王1921年6月生于希腊科孚岛,原是希腊和丹麦王子。他父亲安德烈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第四子,曾祖父则是丹麦的克里斯蒂安九世,母亲黑森-巴腾堡郡主艾丽丝则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曾孙女。   

1947年7月9日,他与伊丽莎白公主订婚,为此他宣布放弃希腊王位继承权,改东正教信仰为英国圣公会,改姓名为菲利普•蒙巴顿。同年11月20日两人结婚,

2009年4月18日,菲利普亲王超过历史上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妻子夏洛特,成为英国保持君主配偶身份时间最长的人。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