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菲利普親王90大壽即將到來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英國皇室在上月底威廉王子舉行舉世矚目的“世紀婚禮”之後,又在本月將再次迎來一件大喜事。6月10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迎來90大壽。他同女王的婚姻已經持續了64年。

到目前為止英國王室還沒有對外公布關於菲利普親王生日慶典的任何音訊。

菲利浦親王1921年6月生於希臘科孚島,原是希臘和丹麥王子。他父親安德烈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子,曾祖父則是丹麥的克里斯蒂安九世,母親黑森-巴騰堡郡主艾麗絲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   

1947年7月9日,他與伊麗莎白公主訂婚,為此他宣佈放棄希臘王位繼承權,改東正教信仰為英國聖公會,改姓名為菲利普•蒙巴頓。同年11月20日兩人結婚,

2009年4月18日,菲利普親王超過歷史上英國國王喬治三世的妻子夏洛特,成為英國保持君主配偶身份時間最長的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