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城欢喜庆端午 国际友人赛龙舟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每年端午都会举办龙舟竞赛的新竹市,今年不仅吸引64个团体参加,就连新竹市长也亲自下场,与外国选们一起体验龙舟竞速,请看我们的报导。

划桨英文数1、2、3、4、5、6……

新竹龙舟赛每年都有国际友人参加,划龙舟对他们来说,可说是一点都不难。

新竹市荷兰国际学校校长 赖罗娜 Rowena Lines:“真的很有趣很亲切,有运动精神很好的文化,我们在这里认识很多朋友,中国朋友日本朋友,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很棒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活动。”

国际友人组选手1:“这活动很有趣 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我在这里已经七年了。”

国际友人组选手3:“我是第一次参加划龙舟比赛 看到每年都有不同的竞争对伍实在很有趣,在船上的感觉很兴奋,每年都是全新的体验。”

以前就是运动好手的许市长,划完后直说过瘾。

新竹市市长许明财:“好玩好玩,这以前有练过有比赛过,明年我们这个新竹市升格30周年会办得更大。”

今年再度得冠的成德高中,开心的分享它们训练的秘诀。

成德高中龙舟队队员:“齐眉棍跟划龙舟动作一样,100下8组100下10组。”

成德高中龙舟队队员:“二连霸,心情超开心。”

比赛当天气温高达35度,但还是吸引了上万名人潮,携家带眷的前来观赏传统龙舟竞技,一起开心看龙舟过端午。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