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90后觉醒 川大生撒“共党下台”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最近,位于成都的四川师范大学校内,突然出现大量写有“共党下台,人民翻身”等字样的传单﹔呼吁大陆同胞丢掉对中共的幻想,不再沉默、重建新中国。学者认为,写在历史中的“六四”,不可能抹去﹔中共应当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

为响应中国茉莉花革命号召,川大90后学生6月3号在主教学楼上撒下“共党下台,人民翻身”等字样的传单,引来无数的学生驻足围观,并仔细阅读传单内容。

茉莉花革命发起人向记者表示,年轻人已经开始关注国家和社会问题,探索中国真相,并希望为之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这是近年最为典型的挑战当局思想禁锢政策的行为。

大陆学者:“这是历史中的一天他不可能从日历中消失掉了,所以永远都有可能有人会问这一天发生了什么。”

不过,学生表示,“六四”议题不可能放在台面上谈。

大陆四川学生:“对大学生而言,知道这一天的人越来越少﹔学校老师就什么都不作啊。”

传单上,直接陈述22年前“六四”事件,中共杀人,并以欺骗、杜撰历史得以延续暴政。

知情者透露,这几位学生还在5月31号升起了一个写着“共党下台,人民翻身”标语的巨大气球。

孙文广(前山东大学教授):“有一部分大学生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倒行逆施是有所认识的﹔但是,到现在共产党并不认识,这些摧残人权文化打压知识份子它所给中国人们带来的苦难。”

学子们呼吁,“同胞们:只有中共下台,才有人民翻身﹔拿下共产党,重建新中国。丢掉幻想,不再沉默。”“命运在我们自己手里”。”

新唐人记者 梁欣 詹雅蓉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