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湖干涸 数千居民被迫迁离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已造成湖北省的素有“百湖之市”、“鱼米之乡”的洪湖日益干枯。中国媒体星期四报导称,已有数千邻近名居民因生计受到威胁而被迫迁离

中国中部和东部区域持续干旱,长达一个月的旱灾让洪湖水仅剩平时水位的12.6%。通常每年此时湖水深达1.5公尺,而现在仅剩60公分。湖底泥沙外露,船只搁浅,养殖渔场干枯。超过三千户人家,约一万六千人,其中大多是渔民,都因为湖水枯竭而生计困难。

当地官员表示,已有3234人被迫迁离家园。

湖北、湖南、江西以及其他农业省份的农民也都面临相同的威胁,很可能今年的农作物欠收甚至绝收。

中共民政部上周表示,长江中下游横跨五个省份,有三千五百万居民受到旱灾不同程度的影响,四百二十万居民有饮水用缺乏的问题,直接的经济损失高达150亿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