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湖乾涸 數千居民被迫遷離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已造成湖北省的素有“百湖之市”、“魚米之鄉”的洪湖日益乾枯。中國媒體星期四報導稱,已有數千鄰近名居民因生計受到威脅而被迫遷離

中國中部和東部區域持續乾旱,長達一個月的旱災讓洪湖水僅剩平時水位的12.6%。通常每年此時湖水深達1.5公尺,而現在僅剩60公分。湖底泥沙外露,船只擱淺,養殖漁場乾枯。超過三千戶人家,約一萬六千人,其中大多是漁民,都因為湖水枯竭而生計困難。

當地官員表示,已有3234人被迫遷離家園。

湖北、湖南、江西以及其他農業省份的農民也都面臨相同的威脅,很可能今年的農作物欠收甚至絕收。

中共民政部上週表示,長江中下游橫跨五個省份,有三千五百萬居民受到旱災不同程度的影響,四百二十萬居民有飲水用缺乏的問題,直接的經濟損失高達150億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