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短缺 丰田美国销量落第4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制造商资料显示,由于大地震后零件短缺,加上对手克莱斯勒汽车(Chrysler)销售量强劲成长,丰田汽车公司(Toyota)5月份在美国的销售量已跌到第4。

零件短缺和经济景气减缓扩大对各大汽车厂都造成影响,在汽车批发式销售量疲软之下,本田汽车(Honda)销售量下跌23%,通用汽车(GM)和福特(Ford)也小幅下滑。

根据汽车产业研究公司“汽车数据”(Autodata)的资料,整体汽车产业的5月份销售量是1100万辆,较4月减少8.3%,较去年2010年5月减少3.7%。 

丰田5月份在美国的销售量是10万8387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4%,今年迄今为止销售量下滑0.6%。

克莱斯勒集团5月份的销售量,包括新上市的“飞雅特500”(Fiat 500),达到11万5363辆,增加10%,今年迄今则增加20%。

南韩的汽车厂也是大赢家,起亚汽车(Kia)大幅增加53%,达到4万8212辆,现代汽车(Hyundai)增加21%,达到5万9214辆。

日本的日产(Nissan)5月份减少9.1%,成为7万6148辆,但今年头5个月的销售量是成长15%。

市场龙头通用汽车说,5月份的销售量22万1192辆,下滑1.2%。主要是由于政府、商业和租车业对各型汽车的采购量大幅减少,抵销零售成长所致。

不过今年头5个月的销售量是成长18%。(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