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爆发感染性脑炎疫情 确诊115患儿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 福建安溪县上月开始爆发病毒性脑炎疫情,截至6月1日,当地累计报告病毒性脑炎近200例,已确诊患儿115例。全部为12岁以下小童。卫生部门指脑炎病例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但未透露爆发原因。舆论怒斥卫生当局防疫不力,儿童遭殃。

安溪县卫生局局长吴争新表示,今年5月初,安溪县医院儿科医生发现住院病例中脑炎病人增多,至5月中旬,当地脑炎病例仍然持续增加,厦门市医疗机构也发现9例来自安溪县具有类似症状的儿童住院病例。

患者全部为12岁以下儿童,其中3至7岁患者占到病例总数的78%,病例分布在全县14个乡镇75个村,以湖头镇有117例,占到总病例数的65%左右。

孤儿增二成四达71万

另外,由民政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近日共同发布的《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1》,显示内地孤儿从05年的逾57万人升至去年的71万多人,大幅增加两成四。残疾儿童逾五百万,当中145000人未能入学。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百万。报告又引述官方数据,指内地每年有万名妇女儿童被拐,其中约千人为五岁以下男童,另高达近90万儿童受爱滋病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