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返抵地球 完成最终任务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美国航天飞机奋进号星期三凌晨安全返抵佛罗里达州的甘迺迪航天中心,顺利完成为期十六天的国际太空站运输任务,这是奋进号的最后一次飞行。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奋进号(Endeavour)在当地时间星期三(6月1日)凌晨两点35分,载着六名宇航员在佛罗里达的航天基地安全着陆。指挥官史考特凯利(Scott Kelly)将航天飞机降落在跑道上。完成了奋进号第25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的飞行任务。

“奋进号”在太空停留两个多星期,向国际太空站运送了价值20亿 美元的宇宙射线探测仪和零部件。

指挥官史考特凯利:“看到她最后一次降落真的很难过,但她真的是个伟大的遗产。”

附近奋进号的姊妹机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正准备美国30年航天飞机计划的最后一次飞行,也就是于七月八日前往太空站进行补给工作。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