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返抵地球 完成最終任務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美國航天飛機奮進號星期三凌晨安全返抵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航天中心,順利完成為期十六天的國際太空站運輸任務,這是奮進號的最後一次飛行。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奮進號(Endeavour)在當地時間星期三(6月1日)凌晨兩點35分,載著六名宇航員在佛羅里達的航天基地安全著陸。指揮官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將航天飛機降落在跑道上。完成了奮進號第25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的飛行任務。

“奮進號”在太空停留兩個多星期,向國際太空站運送了價值20億 美元的宇宙射線探測儀和零部件。

指揮官史考特凱利:“看到她最後一次降落真的很難過,但她真的是個偉大的遺產。”

附近奮進號的姊妹機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正準備美國30年航天飛機計劃的最後一次飛行,也就是於七月八日前往太空站進行補給工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