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有毒塑化剂 政府祭铁腕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针对含有起云剂的五大类食品,台湾卫生署31日凌晨全面启动检验,要求业者提出证明才可贩卖。不只卫生单位的执法动作,行政院多个部门都启动因应塑化剂事件的机制。

政府部门官员一字排开,报告各部会接下来如何防堵有毒塑化剂的措施。

新闻局长杨永明:“卫生署这边已经决定,要将食品卫生管理法在今天送行政院审议,希望能够来得急赶上这个立法院的会期。”

五大类食品,要有合格证明才可以贩卖,卫生单位除了检验稽查,另外全台湾多个医疗院所,也已经设置塑化剂的咨询门诊。

卫生署长邱文达:“健康咨询门诊在上个礼拜六(28日),署立医院有二十几家开始,当时人还不多,只有26人,那昨天一天大概有267人来看,所以看起来,大家慢慢会重视这个。”

而外界呼吁塑化剂从源头管理,将DEHP列为较严格管制的毒性化学物质,对此环保署回应,将在两个星期内进行讨论决定是否通过。

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处长林建辉:“(第四类)原来的规定是,每个月记录,然后每年申报一次,因为这次要回应民众要求,我们今天就公告,要求加严它的申报义务。”

政府祭出铁腕能不能让民众放心?根据平面媒体调查显示,39.73%民众认为取缔无法落实,无法放心的吃,而有51.18%的民众则是认同政府的做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