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被打死 上饶医务人员政府请愿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5月30日上午,在江西省上饶市带湖路出现向政府方向聚集的众多医务人员,据传是因为一名医生被打死,医务人员们要到政府维权。在中国大陆视频网站的一段视频标题显示参加者多达万人。

视频显示,大批身穿白衣的医务人员,在大街上举着“严惩”之类的横幅行走,有若干警察混杂在游行队伍周围维持秩序,街道上经常有警车驶过。一位在队伍中行走的医生表示,他们是要去政府维权。

他说:“我们现在去市政府请愿,我们做医生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以后怎么工作?怎么为社会服务?”

近期,江西省接连出现维权者抗议政府的事件。

5月26号,江西省抚州市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药监局、政府档案馆等多处政府场所,发生惊人“五连爆”,引起大陆内外强烈关注。当事人钱明奇在论坛上留下帖子披露,他身背冤屈,合法新建的楼房,被非法强拆,造成巨额损失,上访10年没有结果,被逼无奈之下要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2010年抚州宜黄县凤冈镇发生一起因强拆引发的自焚事件,3人被烧成重伤,惊动全国。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还带着多人在南昌围堵准备赴京反映情况的拆迁户家属钟如翠姐妹。

2011年5月11日,江西新余维权女工刘萍晚间为参选人大代表进行演讲时,被新余警方带走,后又被困家中,受到断电等手段威胁。有网友爆料说,当地为此召开紧急维稳会议,将该事件定性为中国国内外政治势力在幕后操纵的一个“重大敌情”。

新唐人记者郑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