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被打死 上饒醫務人員政府請願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5月30日上午,在江西省上饒市帶湖路出現向政府方向聚集的眾多醫務人員,據傳是因為一名醫生被打死,醫務人員們要到政府維權。在中國大陸視頻網站的一段視頻標題顯示參加者多達萬人。

視頻顯示,大批身穿白衣的醫務人員,在大街上舉著“嚴懲”之類的橫幅行走,有若干警察混雜在遊行隊伍周圍維持秩序,街道上經常有警車駛過。一位在隊伍中行走的醫生表示,他們是要去政府維權。

他說:“我們現在去市政府請願,我們做醫生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以後怎麼工作?怎麼為社會服務?”

近期,江西省接連出現維權者抗議政府的事件。

5月26號,江西省撫州市市檢察院、臨川區政府大樓、藥監局、政府檔案館等多處政府場所,發生驚人「五連爆」,引起大陸內外強烈關注。當事人錢明奇在論壇上留下帖子披露,他身背冤屈,合法新建的樓房,被非法強拆,造成巨額損失,上訪10年沒有結果,被逼無奈之下要用實際行動為百姓除害。

2010年撫州宜黃縣鳳岡鎮發生一起因強拆引發的自焚事件,3人被燒成重傷,驚動全國。宜黃縣委書記邱建國還帶著多人在南昌圍堵準備赴京反映情況的拆遷戶家屬鐘如翠姐妹。

2011年5月11日,江西新余維權女工劉萍晚間為參選人大代表進行演講時,被新余警方帶走,後又被困家中,受到斷電等手段威脅。有網友爆料說,當地為此召開緊急維穩會議,將該事件定性為中國國內外政治勢力在幕後操縱的一個“重大敵情”。

新唐人記者鄭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